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Tuesday, October 15, 2013

政府不發牌予王維基, 一石二鳥

擾攘接近三年,政府終於批出新電視牌照。眾多香港市民期望發牌,由王維基經營的香港電視網絡HKTV 不獲發牌。當然,政府沒有解釋原因。這是預料之內。港共這招真毒,一方面掃除會搞局,有志翻天覆地改革創新的王維基,使他於兩難,萬一不慎甚至會一鋪清袋,難以翻身的境地; 一方面,發牌已經拖到不能再拖,不如來個決議,了斷一燙手山芋。反正可以不給理由,黑箱作業,吹咩! 在共產黨眼中,港共政府今次立了功。王維基唯今之計,只有收購亞視或開辦網絡電視台,否則好快玩完。CCTVB今倘極開心呢!

市民當然極度不滿。但以港哩心態,沒有可能為一個電視台而革命,最多只是寫抗議信、集會及靜坐。政府就是捉到這點,一個無恥,當市民無到的政府,這些抗議起不了作用,也幫不了王維基。除非689政府倒台,王維基要拿到牌,恐怕緣木求魚。

收購亞視也不是容易。人家有仕任務在身, 如非天價,根本不易放手。加上亞視有沒有隱藏負債,的確令人擔憂。天價收購內部極亂,甚至有隱藏負債的電視台風險極高,絕不化算。所以開辦網絡電視台,配合現今市民在手機看劇集的習慣,或能殺出一條血路,與CCTVB 一決高下,劇集可以出街,製造話題,建立人氣,有助吸納廣告,同時給眾藝員維持出鏡率,有助留人及吸引其他藝人加盟。為了財務上可持續發展,網絡電視台難免要收費。以D100網絡電台為例,只要價錢合理,有足夠市民真心支持,也認為值得付費,收費絕對可行。

香港電視今天股價升了近三成,明天肯定跌幅最少或達五成。今天買進的,肯定輸鑊甘。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想有競爭,想看像樣,具質素的電視劇,視乎大家肯付出多少,可以去到幾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