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Friday, August 09, 2013

竊鈎者誅,竊國者侯,香港淪亡

外遊期間,香港發生林慧思老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盛怒下衝口而出說了句英文粗口,引起一眾土共組織及已淪為公安的警察團體群起而攻,再引發早前的旺角聲援林老師行動。在下愚見,此事絕不是個別事件,反映近年梁振英上台以來,統監府(中聯辦)及港共政府的管治策略:「藉道德之名,將香港變成一個封閉保守,害怕權威,禁忌處處又冷漠的社會,方便他們實施極權統治,搶奪市民財富」。

這個策略,可分為兩層面:

  • 將高官,權貴及上層社會人士宣揚成普通人,只有一般道德標準,會犯錯,有錯要包容。
  • 要求普通市民做聖人,要有聖人的道德標準,不能犯錯。犯點錯會被輿論聲討,反對政府者或會被判殺一警百的刑期。

簡單來說,「竊鈎者誅,竊國者侯」。在古代,士大夫的道德要求高於一般老百姓的,現在本末倒置,反映什麼?

這個策略,與當年練乙琤在信報所言,「共和憲政必須是開放多元社會,極權統治需要一個封閉保守社會」不謀而合。道德自幼教導是好東西,加上香港不少中產和理非非,藉道德之名行事比二十三條更好。君不見香港的衛道之士,某些保守宗教人士注重什麽事情?什麼地方最易走光,同性戀,粗口,下一代功利行為;而官員講大話,破壞香港典章制度,社會不公義,上位者比下一代更功利的行為則視而不見,甚至要求市民包容高官錯失。但高官權貴從不包容,甚至敵視普通市民。

今日香港,高官駕車越雙白線,被傳媒拍下照片,律政司可以證據不足為由不提起訴;前高官騙取政府70萬元租金津貼,被判監禁八個月緩刑兩年;而一名隧道收費員在收費停內執到壹元,被控偷竊罪,最後自簽2000元,守行為兩年。一名男子去年參與撐政府遊行期間,在眾目睽睽之下襲擊電視台攝影師,僅被判罰款一千五百元及賠償一千元;一名示威者示威期間企圖焚燒區旗,罪成要即時收押,終判入獄四個月緩刑兩年。在一個法治(Rule of Law)社會,刑期反映罪行的輕重,打人的刑期竟輕過企圖焚燒區旗,是否代表只要支持政府,可以任意打人?當一個社會容忍此觀念時,香港會變成什麼?大家應該認真思考一下。

你不理政治,甚至討厭政治,你的利益便受損了。如大家不作聲,等於默許統監府及港共政府的行為。在「竊鈎者銖,竊國者侯」的社會生活,能否安居樂業,生意興隆,相信聰明的各位自有答案。香港是大家的,捍衛香港,你我有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