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打壓林老師背後的策略

林慧思老師英文粗口事件餘波未了,林老師所屬小學校董會昨天(八月二十一日)發表聲明,不提林老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警方偏袒土共組織之事,只強調講粗口不對,處分林老師,以圖結束事件。而土共組織繼續批評校方,其後林老師在面書(Facebook)留言,詢問公眾她是否應該辭職。港共及統監府中聯辦不讓事情結束,反映他們正有系統地「藉道德之名,將香港變成一個封閉保守,害怕權威的超穩定工奴社會」,方便他們實施極權統治,搶奪市民財富。


這個策略,可分為兩層面:

  • 將高官,權貴及上層社會人士宣揚成普通人,只有一般道德標準,會犯錯,有錯要包容。 
  • 要求普通市民做聖人,要有聖人的道德標準,不能犯錯。犯點錯會被輿論聲討,反對政府者或會被判殺一警百的刑期。 

竊鈎者誅,竊國者侯,本末倒置,偏離常理。人民害怕政府,恐懼惡勢力,是極權社會的象徵,本不合中產追求的價值觀。但在香港,泛道德主義當道,加上不少中產「和理非非」,不管公權力已不守道義及規則,繼續「和理非非」抗議,等待俠士打救,所以藉道德之名行事比二十三條更易得手,又無損中產的專業操守及付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如常運作。打破常理,又何樂而不為呢!

林老師路見不平,不滿警方偏袒的身教,履行了師道,可惜據在下所見,不少老師同袍實不支持她,認為老師講粗口就是不對,更看不到港共背後的陰謀。一位老師在公餘時間的行為被土共,衛道之士窮追猛打,被警方重案姐調查;但衛道之士對親建制大律師在議會公聽會內用粗口辱罵反對派議員,視若無睹,足證粗口根本只是藉口。

如最終林老師被迫辭職,甚至因公權力壓迫,要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庇護,釀成國際醜聞,日後公權力公然在公眾場所打壓異己,乃是今天不少香港人道德潔癖,不分事情輕重又討厭政治所種下的共業,不要怪誰。道貌岸然但蛇蠍心腸是否社會之福,公眾及為人師表者應該深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