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國民教育, 毒在那裡

共產黨在香港強推荼毒下一代的所謂國民教育,其惡毒之心,激起民憤。這星期公民絕食抗議;每晚放工放學後到金鐘集會;街上黑衫處處;家長校友自發關注自己母校推行情況,阻止母校推行荼毒下一代的課程;策劃罷課。香港是吾家,每人盡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方法反對到底,充分發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儒家精神,體現「人能宏道,非道宏人」的道理。

共產黨立心在港某毒下一代,部署經年,由2000年取消中學中史科為必修科開始,接著是2001年的校本條例立法,廢了辦學團體的武功。(來源:網友Cat Her的整理)。沒有歷史科,共產黨藉口港人要認識國家,建立國民認同,去年在港硬推國民教育。

港共政府強推之所謂國民教育,其毒之處,正如在下於729遊行當日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及連日來已指出,不在內容,而在思維模式。由幼稚園小學開始,假借德育之名,潛意識地植入一套非常偏頗的思維模式,影響我們下一代好壞對錯的判斷,成為太儒虛偽的人,對做假習以為常。

本人在去年寫給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意見書中,已講出共產黨根本不是要人民愛國,而是要人民虛偽,三心兩意,鑑貌辨色,見好就收,見壞就退。虛偽之人最容易統治。學生畢業之後專心搵錢,遠離政治,對政府逆來順受,頂多是茶餘飯後冷嘲熱諷一番。同時某些學生從此憎恨國家,也很不錯,起碼國家成為學生的夢魘(obsession),令他們活在憎恨之中,令他們終身痛苦,無法為愛而活(live for love)。長遠而言,不利社會穩定。

程翔日前已經寫了,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中,沒有愛國這回事,因工人無祖國。在1976年前,中共從來不提「愛國」這回事,也沒有推動過國民教育。中共提倡愛國主義,推動國民教育,是1994年開始的,而目的便是保著政權。

很多人說中共不等於中國,黨國要分開,表面是對的。但細心想,中國大陸被共產黨統治了六十多年後的中國是什麼?文化中國?地理中國,還是各位心中的理想中國?今天在中國,還有多少中華文化?智仁勇,己所不慾,勿施於人等儒家思想在中國大陸還傳承嗎?人民在捍衛中華文化嗎? 大陸人在香港隨地便溺;在大陸,大頭奶粉,地溝油,小悅悅事件等行為是中華文化內涵的反映嗎?相反,中華文化在香港,香港人會反抗不義之事。地理上的中國,即使地方還在,但山河被破壞,人民有保護它嗎? 至於各位心中的理想中國,怎樣去讓它成真? 中共的殘暴,懦弱的人民絕對有責任!八九年北京市民的風骨,今天中國還有嗎?人民要政權倒,沒有政權是不倒的。

再者,中國在1949年已亡。今天的中國,只是黨國(Party State) ,一個臨時了六十多年的革命政府。為何中國的貨幣叫人民幣,不是中國圓?大家不妨想一想。今天中國是沒有中華文化內涵的中國,共產黨根本沒有資格講文化認同。要香港人認同什麼文化?所以,共產黨講的愛國,是指愛共產黨。

共產黨破壞香港,等於破壞中華文化。所以,守護香港,等於守護中華文化。荼毒下一代的所謂國民教育,必須要反。否則,你我及大家的下一代都會無運行。車公在新年也曾提示,「但管拒邪修正處,何愁天地不知聞」。一起行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