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Monday, June 27, 2011

立法會會議見聞錄

今天在下以家長身份出席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發表意見。在下交給委員會的意見,請見另文。是次經驗難得,本文想講講自己的體會。

從進入立法會的安全檢查,過金屬探測器,保安像機場及美國大使館般嚴密,連一位曾在立法會採訪的發言者也不禁投訴,反映政府防民如防川。24位發言者,短短三分鐘時間,根本沒有足夠時間表達自己的意見。在下也差少少才自己想講的說話。發言時不自覺地緊張起來,有不流暢的地方,日後要改善。

何秀蘭說的對,議員,官員,發言者沒有互動,沒有對話。整個會議只是各講各的話,這是哪門子的會議!會議安排差勁,政府根本是在做假諮詢,表面是聽了社會人士意見,但一切照舊,高高在上,霸王硬上弓。回應官員的廢話,在新建制X建聯成員為主席的護航下,根本當發言者及議員無到,廢話連篇,遊花園,問非所答,浪費時間,可謂態度傲慢,引起發言者非常不滿,反映垃圾官員心中根本沒有人民。出席會議的官員,在下相信他們的子女,一個都沒有在香港官立或津貼學校受教育,但他們制定的制度及政策,正正在荼毒我們的下一代,這些不負責的行為,為何沒有人力斥其非?主流傳媒根本沒有做應該做的事。在下多年前已經說過,他們在製造特權階級,制定愚民教育,是將自己的權利世襲化給自己的子女,今日一見,証明自己真的沒有看錯。

主席竟敢厚顏地請發言者安排不周見諒,垃圾官員經常要人民體諒,包容政府,課程要求學生理解執政者的困難。當政府真心為人民服務,真心聆聽人民心聲,人民理解執政者的困難,給予時間予政府改善,還可以講得通。但當執政者心中沒有人民,還要求人民理解執政者的困難,包容執政者,實在開玩笑了。要人民包容執政者,已經犯了原則性錯誤。垃圾官員及政府,請記著,人民沒有責任包容政府,相反,政府有義務包容人民。

‎7.1遊行,是人民應該的做的。再者,經過今天,在下認為,人民起義是不久將來人民要行的路,是理性的行為。人民繼續容忍這個垃圾政府,權貴及共產黨,對自己及下一代有害無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