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Thursday, June 02, 2011

中共晚期

城管執法被阻

今年2月28日,湖南嶽陽市規劃、城管等部門聯合執法拆違時,遭到當地一家名叫泰和集團的公司三十多名“私家武裝”的暴力抗法,聯合執法的公權部門最終無功而返。而當地公安部門出具的情況調查報告稱,該公司的“護衛隊”是經批準組建的,由於規劃部門行政執法程序有瑕疵,客觀上引起泰和集團方面產生對立抵觸情緒,導致了事件的發生。

公司保安“武裝”對抗

據了解,2月28日,嶽陽鬧市區的泰和廣場附近,30余名男子頭戴鋼盔、身著防彈背心、手持盾牌和防暴警棍,一字排開站在正在施工的藍色圍擋前面。在他們對面,則是由嶽陽市規劃、城管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執法隊。和全副武裝的保安相比,這些執法人員大多是赤手空拳,根本不敢靠近。整個對峙大約持續了兩個小時。

據介紹,當天是嶽陽規劃城管等部門聯合前來泰和集團強制拆違。為了阻止執法部門的執法,泰和集團負責人帶領這些全副武裝的保安從泰和集團內部出來,排在了違章建築圍擋的前面。


大陸真的無其不有,企業有武裝護衛隊,裝備充足,可以阻止城管執法。城管的軟弱不是重點。此則新聞的重點是企業有私人衛隊,還是經批准建立的。除了此間,還有多少企業擁有私人衛隊?早前已有交警大戰城管的新聞,今天大陸,國家執法機構互相不和,公然武鬥;加上企業可以有私人衛隊,還漠視法紀,公然和執法機構對抗。他朝一日中共倒台,大陸出現內戰,絕不是天方夜譚。

後記:近日大陸局勢古怪,長江流域旱災,內蒙古種族暴亂,從楊佳到錢明奇的質變。國家執法機構互相不和,公然武鬥,共產黨內部權鬥日漸激烈,中共晚期的變化,會否出現無預警式倒台,會否出現很多錢明奇,要多加留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