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傳奇地創造了一個不知所謂東亞運開幕禮

四千萬這樣扔下咸水海了。

東亞運開幕典禮,一個大好機會,可以讓香港展示自己的創意,自己的文化軟實力。結果,如愚的預感一樣,傳奇地創造了一個不知所謂東亞運開幕禮。其爛的程度,還爛過CCTVB的爛騷。

愚真的不明白,在亞洲薄有名氣的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圑,香港中樂團,為何在開幕禮沒有位置?

開幕禮有什麼香港特色?看不出。開演唱會呀?找些識唱歌的歌手,唱些可以出大場面的歌,拜託!舞台好似好大,不過用來表演的地方,相信比文化中心大劇院的舞台還小;花船大而無當,毫無特色,浪費金錢;又是什麼漁村變都會的爛主意;香港是否要推廣,要發展創意工業嗎?這是哪門子的表演!

若當是娛樂節目來處理,何不編排些像樣的勁歌熱舞。在紅館的演唱會,水準比這場爛騷好千萬倍,找金廣城便是。為何要找兩位對香港毫無認識的外人做總導演?

果場什麼活力香港,同樣有巴士,交通燈,但比起倫敦八分鐘,不單沒得比,我還以為自己在看中學的Singing Contest。何不找香港舞蹈團或梅卓燕,編場像樣的現代舞去表達?

每個國家得3-5個運動員代表進場,毫無氣氛。

今晚,香港傳奇地創造了一個不知所謂東亞運開幕禮,名留東亞運史。

還要毫無廉恥地要申辦亞運?在霍二世祖還任體育界要職時,節省少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