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獨樂樂,眾樂樂

不出所瞭,奧運聖火傳遞火炬手名單一出,全城嘩然,令人佛都有火。120位「幸運兒」中, 僅得約三分一名額是運動員。整個挑選過程,黑箱作業不在話下,中聯辦及港協塈奧委會憑什麼原則挑選火炬手完全毫無章法,與政治分贓無異。根據信報報導,政 商界人士數目與運動員數目相若,分別為39人及42人。與印度,澳洲及澳門火炬手名單比較,政商界人士比例明顯偏高(香港:32.5%,澳門:22%,澳 洲及印度:1%)。

根據康文署網頁解釋,火炬接力傳遞象徵着古代奧運會與現代奧運會之間的緊密連接,並藉這前奏活動宣揚奧運精神,鼓勵大眾齊來參與,以及傳遞友誼與和平的信息。政府,一些政商人士及港協塈奧委會經常強調奧運不應與政治混為一談。可惜,言行不一,中聯辦及港協塈奧委會偏偏要將奧運聖火傳遞這倘眾樂樂的盛事政治化,以分餅仔方式益自己人,要以我為主,變成獨樂樂,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破壞香港的形象。

令人「興奮」的火炬手有:
梁振英 行政會議召集人
陳志雲 TVB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
陳崇業 - 荃灣區當然議員
張國鈞 - 青年民建聯主席
陳國華 - 觀塘區民建聯區議員
陳少棠 - 油尖旺區民建聯區議員
曾憲梓 - 金利來主席, 前人大常委
汪明荃 - 全國政協委員
李剛 - 中聯辦副主任
梁嘉銘 -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
趙資強 - 東區民建聯區議員
郭俊 - 香港青年會秘書長
吳小莉 - 鳳凰衞視資訊台副台長
曾光 - 西安外國語大學學生,於2007年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獲得總冠軍

為何曾光 ,吳小莉可以任火炬手?曾光不是香港人,又不在香港就業或就讀,中聯辦及港協塈奧委會要以我為主,將本來無意為敵的香港市民推向對立面,這是香港的不幸,這班「福佳」將來一定要還!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恭賀 120 名奧運火炬手,能代表香港在 5 2 日參與火炬接力跑。她說,各名火炬手的出色表現,代表香港精神。她指的香港精神,是以我為主,黑箱作業及政治分贓!不是我們一向認同的平等,公開,公正!

在鼓勵大眾參與,以眾同樂的原則下,除了一半以上是運動員及教練外,可以邀請毅行者最快完成時間的隊伍,山頭霸王得獎者,渣打馬拉松各得獎者,卡通人物麥兜,斌仔,勤奮好學的新移民學生等任火炬手,一方面推動運動風氣,獎勵文教,另一方面,為社會營造歡樂,和諧的環境。獨樂樂,還是眾樂樂,體驗了一個政府的治國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