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Sunday, April 20, 2008

悼伍晃榮

著名體育記者兼出色的新聞報導員伍晃榮不幸病逝,繼張國榮,羅文,黃霑,梅豔芳,肥姐後,香港再痛失一位人才。
,
伍晃榮生動有趣的報導手法,又不失新聞的真實性,今次突然離世,不能為港人報導北京奧運,固然可惜。不過,很多人都認為,不過,死下一個,死下一個,開始慨嘆香港人才淍零,覺得很難再有一位後來者。

在八九十年代,香港樂壇人才輩出,當年很多新聞主播如葉雅媛,蘇靈峰,魏琦珊,何富豪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近年,很多有經驗的新聞界主播,轉行做公關或企業傳訊經理。一個成熟社會應該長江後浪推前浪,社會才會進步。為何香港相反,經常聽到人講一代不如一代。究竟現在的年輕一代,是否真的這麼不濟?香港的人才培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現在香港究竟製造了一個什麼環境,令人才不再出現呢?現在的傳媒機構,究竟有沒有有承先啟後,薪火相傳,做好人才培訓工作呢?我好懷疑沒有。香港的社會環境,究竟還有沒有胸襟去容納不同的意念,去鼓勵創新呢?近年,香港的確變得保守,單一。向上流動機會比九十年代少。社會資源有被少數既得利益者壟斷,一班有權有勢,擁有資源分配權力而短視的第二代香港人,可謂責無旁貸!
 
 

No comments: